1/10/2009

Sony Vaio P Series


這次不從牛皮紙袋中拿出來了,接從口袋拿出來,省事多了!

自從07年,由ASUS推出EeePC後,開啟了低價小筆電的戰爭(NetBook)!之後,不管是acer, hp, Dell, Toshiba...等其他品牌,也都一昧的跟進去搶食這塊大餅!
同樣是"輕省筆電",有兩個品牌自尊心極高的品牌不願意走向"低價"兩個字!
一個當然是 Apple 的 air ,另一個就是日前才推出 P Sreies 的 SONY VAIO (口袋機)!
我覺得作品牌,市場的區隔以及敢創新突破是很重要的關鍵!大家都會常常把 SONY, Apple, NIKE...這些常掛在嘴邊,不時拿出來當作範例,但 down 到真正要執行,要量產的時候,卻又臨陣退縮,只願意回過頭去走以前的老路,不敢做沒人做過的事,我覺得這是對品牌的自信心不足所導致,會惡性循環,變得只會打嘴砲!也因這樣,每每總是看到人家又發表創新大膽的突破性產品時,才又開始眼紅,崇拜,佩服起來,卻沒想過自己也可以成為是人家崇拜的對象!
先不管 VAIO 這款 P Series 的市場反應及銷售如何,但很清楚 SONY 他的企圖心在哪!他不願一昧的跟EeePC, acer 玩削價競爭,也不想跟 Mac Book Air 比薄,因為哪已經都是別人的 style 了!他要走 SONY 自己的路,要打出自己的名號就不能跟著別人後頭走! SONY 真的很常做這種事...他的 PS3 不也是這樣,硬要用藍光機,雖然賠很慘!哈!但他不怕賠,不怕失敗,只怕不夠創新!這就是 SONY 他品牌吸引人的地方!

特殊的尺寸及造型,相對要吸引的消費族群就是那些求新求變,時髦創新個性的人!此款售價並不低,要價26800~36800上下不等!

他的 color plan 還是很有 SONY 的風格,也看得出來要抓得應該也是較年輕的族群(25~35)

捨棄觸控板改用觸控點,為了減少觸控板的空間,以達到他要的窄寬尺寸!個人覺得這還挺冒險的,畢竟大多式的筆電使用族群並不習慣這種操作,需要一些時間上手!

2 comments:

棉花糖Jean said...

現在正在掙扎要買這台~還是買一個包~ 完全已經不考慮你們家的易PC了!!

Jason Chyi said...

大姐,您又要換電腦啦!這台是很優~但就是太貴了,還有那個觸控點用起來有些"卡"!只要上上網的話,acer的可以考慮看看喔~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