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13/2006

US Open - Agassi 最後一戰



記的一個NIKE的廣告嗎!阿格西(Andre Agassi)與山普拉斯(Pete Sampras)兩人從計程車下來,就在車輛繁忙的十字路口拉起了網球網,開始了"街頭網球"!在5-6年前,這兩人的對抗,可是網球迷心中永遠的世紀之戰!
縱橫網壇20年的阿格西,2006/09/04在美國公開賽第三輪敗給德國選手班傑明.貝克後,畫下句點!這位一度充滿話題,顛覆傳統!從叛逆龐克小伙子,變成今天的網球名流紳士,這20年來,阿格西歷經了離婚,低潮,世界排名一動到到百名外,振作,再婚(與女網天后葛拉芙Steffi Graf),崛起,崇反世界排名...等!可以說是起起伏伏,但他對網球的認真與投入,在他退休這一刻,全世界的球迷都像他喝采,致敬!
阿格西的父親麥可舉家移民美國之前,曾是伊朗一九四八與一九五二年的奧運拳擊選手;受父親成功的激勵,阿格西一九八七年以外卡球員的身分,在墨西哥贏得首座ATP賽事冠軍,一戰成名!戰功彪炳的阿格西,在1986年他16歲時就轉入職業,21年職業生涯,獲得60座單打冠軍,其中包括8座大滿貫冠軍,生涯總獎金超過3100萬美元,大約是10億台幣!而職業網壇史上,只有5位球員四大滿貫賽都贏過,阿格西正是其中一位,種成就連山普拉斯(Pete Sampras)和現任球王費德爾( Roger Federer)都達不到!
阿格西的經典動作就是再贏球的一刻,雙手飛吻向觀眾席上的球迷致意!他的名言則-是形象就是一切!他完完全全身體力行的詮釋了這句話!
阿格西在2006/09/04在美國公開賽第三輪這一戰結束後,正式宣布退休了!賽後感言他是這麼說的:"今天分數板上打出的成績說我輸了,但它沒有告訴大家,在過去的二十一年,無論是在球場還是在人生道路上,我得到了你們始終如一的支持!是你們的鼓勵推動我向前,令我即使在最低潮的時侯,仍能跨過一個又一個難關,實現我的夢想!你們帶給我的回憶將伴我一生,我永遠都會想念你們!"
阿格西,永遠的阿格西!

相關聯結:國際網球雜誌 , 維基百科-Andre Agassi

No comments: